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以局势急转直下专题 > 正文

阿拉法特担心以军进其官邸抓人 无奈驱逐自己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3:42 新闻晚报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22日对20名遭以色列通缉的本门武装人员下了“逐客令”。

  担心以军强行进入其拉姆安拉官邸抓人,阿拉法特此举实出无奈,但不可避免地激怒了自己人。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亲下逐客令

  遭驱逐的20人是阿拉法特领导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下属军事组织“阿克萨烈士旅”成员。

  “亚西尔·阿拉法特强迫我和我的20名阿克萨烈士旅同志离开穆盖塔(阿拉法特官邸名称),”阿克萨烈士旅领导人之一阿里·巴尔古蒂告诉法新社记者,“阿拉法特抛弃了我们,这是犯罪行为,因为我们毕竟都是法塔赫成员,他应当保护我们。”

  2002年9月以军在约旦河西岸开展“防卫墙”大规模军事行动后不久,阿拉法特就被围困在拉姆安拉官邸。阿克萨烈士旅大约40名成员随即找上门寻求庇护,希望借助阿拉法特的力量免遭以军追击。在以方反复要求下,去年夏天阿拉法特赶走了他们。但最近数月,其中26人折返官邸。

  “他在抛弃我们”

  以军威胁要袭击阿拉法特官邸,抓捕武装人员,“即便躲在阿拉法特的桌子抽屉里”。

  巴尔古蒂说,22日凌晨3时许,显然受以军头天夜里的调动影响,阿拉法特亲自拜访他和其他人,要求他们立即离开。

  巴尔古蒂生气地说:“我们因保护(阿拉法特)而成为逃亡者。现在我们成为一种负担。他在抛弃我们。”他指责阿拉法特屈服于以色列的压力。他说,逐出官邸后,他们各自行动,人人都在试图寻找新的庇护所。

  以方安全官员则称,他们没有针对阿拉法特发出警告,也无意袭击他的官邸。

  内部求淡化

  阿拉法特拒绝直接发表评论。

  法塔赫官员也出面淡化此事,称巴尔古蒂等人系自愿离开。

  “他们不是被强行驱逐,兄弟们是主动离开,”法塔赫议员哈玛耶尔说。

  法塔赫约旦河西岸地区总书记谢赫也说,阿拉法特本人“没有作出驱逐他们的决定”,武装人员离开官邸属于“内部事务”。

  巴勒斯坦政治分析人士迈赫迪·阿卜杜勒-哈迪认为,由于阿克萨烈士旅和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联手频繁对以色列目标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阿拉法特感到恼火,所以他有可能下达了逐客令。

  “谁是老板,他们应当服从谁,阿拉法特对他们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息,”阿卜杜勒-哈迪说。

  处于戒备中

  当地居民说,拉姆安拉从21日起就进入高度戒备状态,以防以军入侵。

  当地店铺和办公机构当天早早关门。人们匆忙跑回家中,担心发生不测。

  “我所能说的是,人们担心拉姆安拉遭到入侵。22日凌晨,穆卡塔周围停了好几辆吉普车。”阿拉法特身边一名人士说,“这些人离开穆卡塔和担心遭袭之间可能存在联系。”

  以军发言人证实,因安全原因,拉姆安拉周围的确加强了安全和检查。他不愿就以军入侵问题发表评论。

  马晓燕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巴以局势急转直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拉法特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