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卫生组织:疟疾威胁非洲6亿人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3:48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4月22日电世界卫生组织22日发出警告说,目前非洲大陆有超过6亿人受到疟疾的侵袭,因现有药物治疗几乎不起作用,而新的改良药物尚未广泛应用,这些人的生命面临着严重威胁。

  在4月25日“非洲疟疾日”来临之际,世卫组织发布一份声明说,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国家必须尽快寻找新的药物和医疗救治措施,挽救各自国家众多疟疾患者,国际组织也应向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非洲国家捐助更多的资金以帮助他们战胜疟疾。

  声明说,撒哈拉以南非洲疟疾患者人数已超过6亿,而且大部分为儿童。由于根本得不到有效治疗,这些人每天都面临着死亡的威胁。世卫组织解释说,现存的廉价药物已经使用了许多年,疟疾寄生虫已经产生了很强的抗药性,如今在很多地区这些药都已经失去效力。

  据世卫组织介绍,疟疾肆虐非洲20多年来,只有一种以青蒿素为基础的复合疗法(ACTs)首次证实能获得比较高的治愈率,但它尚未广泛应用,且药价高昂,每单位剂量就需花费2美元,是以前一些普通药物的10-20倍。

  自2002年开始,战胜艾滋病、肺结核和疟疾全球基金会已经帮助包括布隆迪、南非、肯尼亚、喀麦隆等在内的15个非洲国家采用这种新疗法抗击疟疾。世卫组织说,其他非洲国家今年也可能相继采用新疗法。

  人道主义救援组织“医生无国界”称ACTs疗法是拯救“非洲的希望”,因为疟疾目前已经成为非洲儿童生命健康的头号杀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