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署高官秘密来京,献策中国战略石油储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4: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切都在低调中进行。昨天,“中国-蒙特尔能源圆桌会议”选择在长安街上的东方君悦这样一个豪华酒店进行。但是,除了主办方——世界石油大会中国国家委员会21日晚安排了一个小型新闻发布会外,所有外界人员被严厉禁止入内。

  “我们希望给与会者创造一个全封闭的环境,一个可以畅所欲言的环境。”会务组织者世界石油大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世界石油工业》杂志主编王志明拒绝了所有记者的来访。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在这里,世界级能源专家们正就中国目前迫切需要解决的能源安全问题进行研讨。国际能源署(IEA)执行董事长克劳德.芒迪是其中一位“重量级”人物,他此行的重要使命是给亟待建立战略石油储备的中国提出建议。

  从去年开始,中国作为第二大石油消费国,正式实施战略石油储备计划。而这一计划在国际油价持续高位震荡的形势下亟待提速。

  芒迪所效力的国际能源署成立于1974年,是一个为了应付石油危机而成立的独立政府间组织,它曾经给许多建立战略石油储备的国家提出建议。

  据了解,在昨天的全封闭式圆桌会议上,这位能源界泰斗作了一个题为《日趋复杂的能源安全与投资》专题演讲。

  去年末,芒迪曾表示,国际能源署将与中国紧密合作,以帮助中国建立战略石油储备。他给中国提的建议是,中国应该首先建立至少20至30天的石油储备,然后逐步提高至90天。

  据悉,国际能源署一直通过向中国政府官员提供培训来为中国的战略石油储备计划提供帮助。该机构已在2001年和2002年举行了两次有关战略石油储备问题的研讨会。(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