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竞选宣传是否得力 赢得感性神经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20:04 新华网

  尽管美国总统大选要在11月才正式举行,但随着大选一天天的临近,关于总统竞选者的宣传活动和广告已经越来越多。共和党与民主党两大阵营,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来吸引选民的注意。那么,究竟什么样的宣传最受选民青睐呢?加利福尼亚州的神经医学家提供了一些有意思的参考。

  [布什竞选宣传片]我是布什,我想对你们说,在过去几年里,美国人遇到了许多挑战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有些挑战我们以前可能经历过,有些挑战可能从来没有遇到过,但是美国人迎难而上,是什么让我们渡过难关?自由、信念、家庭和牺牲精神。布什总统在变化的时代中运筹帷幄。

  [克里竞选宣传片]他参加过越战,曾在情报委员会、外交关系委员会工作,约翰·克里,他反对布什的减税计划,与有钱人关系友好。他的医疗保险计划帮助了没有健康保障的人群。他减少财政开支。我是约翰·克里,我对您说这些话,因为现在是做出正确选择的时候。

  这样的宣传片到底有没有吸引力,神经医学家运用先进的检测仪器找到了答案。11名有着共和党或民主党倾向的志愿者参与了这项研究。他们都属于广告制作公司所针对的“集中群体”。所谓“集中群体”是指可以反映出绝大多数人的观点和看法的代表群体。

  志愿者观看过竞选宣传片后,科学家对他们的大脑进行了扫描和监测。研究结果显示:如果志愿者对宣传片产生兴趣,大脑中负责感情流露的部位就会有明显的反应;相反,如果志愿者对播出的宣传片不感兴趣,大脑中负责理性思考的部位就会起到主导作用。也就是说,要想作出吸引人的宣传,就必须先赢得人的感性神经。

  目前,科学家的这项研究已经引起了两大候选人智囊团和广告界的浓厚兴趣。他们已经计划把科学家的研究成果应用到自己的工作中了。

  神经医学家亚利桑德拉:我们接到了许多询问这个研究项目的电话,他们问:“我们可以使用这项研究吗?我们想马上应用。”(央视国际)(来源:央视国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