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美洲最大毒枭在墨西哥落网 将被引渡美国审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22:33 人民网

  人民网4月23日讯 据来自墨西哥城的消息,墨西哥日前宣布危地马拉大毒枭埃雷拉在墨西哥被抓获。他被认为是中美洲最大的贩毒头目,与墨西哥的贩毒集团合伙犯罪,他将被引渡美国接受审判。

  墨西哥检察官马塞多说,墨西哥的特工人员星期三下午在墨西哥机场抓获埃雷拉,采取这次行动的根据是与美国、危地马拉、巴拿马和哥伦比亚等国的政府交换情报得到的消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息。这些国家的政府认为这个39岁的贩毒头目负责在中美洲用快艇贩运毒品。埃雷拉是在他到机场去接他的情人时被警方逮捕的。埃雷拉与从哥伦比亚特别是卡利贩毒集团将毒品通过海路、空中和地面运送大量毒品有联系。

  马塞多说,美国政府曾为抓获埃雷拉悬赏一大笔美元。4月2日危地马拉当局曾在埃雷拉的一处住所查到1440万美元的现金,此外还在飞机和快艇上查获12吨可卡因毒品。由于这次逮捕,瓦解了一个在中美洲与运送、分配和出售大量毒品有联系的犯罪团伙,这个组织的活动范围包括墨西哥和美国。联邦调查局进行的一项调查将埃雷拉与墨西哥华雷斯贩毒集团的头目如加西亚联系在一起。埃雷拉与哥伦比亚卡利贩毒集团的成员维利亚也保持着联系。

  福克斯总统自2000年上台以后,对贩毒集团发动了攻势,取得了一些重大的胜利,美国承认墨西哥反毒取得的成绩。墨西哥政府曾经表示,几乎所有的贩毒集团都已被瓦解,但是最近在中部莫雷洛斯州逮捕了两名警察高官说明,这些犯罪组织继续存在。

  墨西哥是大麻和罂粟的生产国,是将哥伦比亚的可卡因运往美国的主要通道之一。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毒品消费国。墨西哥与美国的边界有3200公里。(管彦忠)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