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萨旧部可进入新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0:57 重庆商报

  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马克·格罗斯曼22日在参议员外交关系委员会作证时称,伊拉克临时政府的架构不大,包括一位总统、两位副总统和一位总理,以及一个部长委员会和一个顾问委员会。

  美副国务卿格罗斯曼说,伊拉克临时政府的组建是根据联合国特使卜拉希米的意见进行的,而卜拉希米的意见正符合美国的想法。临时政府将在5月中旬组成,而卜拉希米则在下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周向联合国安理会详细介绍伊新政府建立的计划。这个新政府在6月30日接管政治权力后,开始管理伊拉克,一直到2005年1月伊拉克举行全国大选时为止。众议员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对记者说,布什政府试图制造一种假象,即美国将权力转交给一个伊拉克主权政府,但是白宫对于伊拉克新政府的性质并没有显出太多的忧虑,原因是美国实质上是把权力从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占领当局转交给了那里的美国新使馆。

  同一天,占领当局首席发言人丹·塞诺尔在巴格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希望按政策制订的方式加以实施。”他表示,对参与“犯罪和野蛮行为”的前复兴社会党成员而言,“新伊拉克没有其位置”。然而,对那些有才能、过去只是复兴社会党名义成员的人,则应当欢迎重新参加工作。

  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23日说,如果美军对什叶派圣城纳杰夫或其他穆斯林圣地发动进攻,他将下令对美军发动自杀式袭击。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为了应对伊拉克不断升级的暴动活动,英国军方的计划人员正在制订向伊拉克增派1700名部队的应急计划。高级防务消息来源告诉《独立报》,如果伊拉克再次发生像巴士拉爆炸案那样的爆炸事件,增援英军的先头部队将能够在接到通知后立刻飞往伊拉克。新华(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