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火车站爆炸事故54人死亡1249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1:17 石狮日报

  新华社记者23日下午从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驻朝鲜办事处了解到,22日发生在平安北道龙川郡火车站的爆炸事故已造成54人死亡,1249人不同程度受伤。

  据工作人员介绍,爆炸事故发生在22日中午12点多。朝鲜有关方面23日向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驻朝鲜办事处初步通报了事故造成的损失情况。除人员伤亡外,还有1850幢房屋完全被毁,6350幢房屋部分受损,12座公共建筑物遭到破坏。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办事处工作人员说,目前,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驻朝鲜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正在忙于准备各种救援物资。

  华侨两死十余伤

  朝鲜北部22日发生两列火车碰撞爆炸事故,外电报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据中国驻朝鲜大使馆23日提供的消息,这起事故造成两名当地华侨死亡,一人受重伤,另有10余人受轻伤。

  事故22日下午1时许发生在平安北道龙川郡火车站。外电报道说,这两列火车分别装载了石油和天然气,爆炸造成约3000人伤亡。

  经初步了解,有20多家华侨的房屋倒塌,其中3家房屋被炸飞。目前,当地通讯全部中断,中国使馆将进一步核实情况并对死伤人员提供必要的领事协助。中国驻朝鲜使馆已组成工作小组,正与朝方协商,准备前往事发地点了解有关情况。目前我境内尚未发现有中国公民在此爆炸案中伤亡。

  韩国称朝鲜火车相撞属意外

  韩国政府有关人士23日说,22日发生的爆炸事故是载有天然气和石油等易燃物品的火车相撞而引发的意外事件,还没有证据表明是针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阴谋。

  这位韩国政府人士断言这是一起意外事故,并称朝鲜铁路状况较落后,随时都可能发生火车相撞事故。

  中国驻朝使馆官员于22日深夜紧急约见了朝鲜外务省官员,同时使馆已经做好了提供紧急救助的准备。中国驻朝鲜使馆将进一步核实情况,并对死伤人员提供必要领事协助。

  北京至平壤铁路恢复正常

  虽然朝鲜龙川火车站22日发生列车相撞事故,但4月23日,北京至平壤的铁路运行已恢复正常。据朝鲜外交官核实,旅客往来未受较大影响,目前已有一列从北京发出的列车抵达平壤。一位在北京的商务人士称,他在平壤的联系人员告诉他事故现场的情况并没有外国媒体报道的那样严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