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各国伸出救援之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2:44 齐鲁晚报

  朝鲜发生爆炸后,不少国家和国际组织已经伸出了救援之手。世界卫生组织在事发后第一时间加入了救援工作,该组织驻朝鲜的代表索伦森呼吁各国际组织尽力参与救援工作,甚至在必要的时候,挪用其他项目的援助物资,优先援助此次爆炸事故的伤员。

  世界粮食计划署发言人克里斯蒂安·贝尔蒂奥姆透露,朝鲜政府在同粮食计划署驻朝鲜代表马苏德·海德尔进行了两次会谈之后已经同意接受联合国的援助,也同意联合国机构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到现场进行评估工作。贝尔蒂奥姆表示,整个评估工作将在本周末进行。

  韩国代总统高建4月23日也表示,韩国政府随时准备向朝鲜提供援助。高建说:“这是一起非常不幸的事故,韩国政府对此表示沉痛的哀悼。韩国有关部门的官员将会立即准备好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另外,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十分同情事故中受到伤害的人。鲍彻还说,美国十分愿意向朝鲜人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英国和德国政府4月23日也都表示将向朝鲜方面提供援助。

  而中国外交部已经对爆炸事件给予了高度的重视。据悉,中国外交部的领事司、亚洲司与中国驻朝鲜使馆已经启动了应急机制,而中国驻朝使馆官员也于22日夜紧急约见了朝鲜外务省官员,并且做好了提供援助的准备。 (宗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