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监狱暴乱血腥收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2:50 京华时报
  作者: 王辉来源:
暴乱犯人坐在监狱房屋的屋顶上。
被释放的人质在监狱大门口排队等待离去。
  4月22日,巴西一所监狱为期5天的血腥暴乱终于平息。此前,狱中犯人抗议监狱条件恶劣而自相残杀,造成近十人死亡,另有大约170名探监者沦为人质,其中大部分是女性。巴西警方最后被迫同意撤换监狱长,改善监狱条件,才使这场血腥的监狱暴乱得以收场。

  仇杀惨不忍睹

  这场暴乱发生在巴西亚马孙地区波多韦柳市的一所监狱,波多韦柳市位于圣保罗西北2500公里。4月18日,监狱内互相敌对的帮派突然爆发激烈的冲突,随后引发了大规模暴乱。

  约1000名犯人迅速占领和控制了这所监狱,把大约170名前来探监的人扣为人质,他们大多是妇女。随后,这些暴乱者开始了疯狂的报复性杀戮,至少有一名犯人的头颅被残忍地砍下,并从监狱房顶扔到地面上,还有两人的尸体被高高地悬挂在监狱的房顶上。

  参与暴乱的犯人还当众杀死两人,并把其中一人割成碎片,从房顶一片一片地丢到地上,地面上血迹斑斑,惨不忍睹。

  警方断水断电

  4月21日,5名犯人冒死从监狱房顶跳下,得以逃命。他们说,监狱里至少有4具尸体,另外有10多个犯人被五花大绑地捆了起来,面临着被敌对帮派犯人处死的危险,生命岌岌可危。监狱里暴乱的犯人向巴西警方提出了改善生活条件的要求。据报道,这所监狱本来只能关押350名犯人,但是现在在押人员多达1400人,其中60%的人因走私毒品入狱,监狱目前拥挤不堪。

  为给叛乱的犯人施加压力,巴西警方4月22日切断了监狱的水电和食品供应。警方发言人称:“由于饥饿难忍,暴乱犯人开始抓监狱里的猫吃,但监狱里的猫并没有多少,他们仍然无法充饥。”

  同意犯人要求

  在向暴乱犯人施压的同时,警方也派出谈判代表与犯人谈判。最后,巴西警方做出了让步,同意撤换监狱长,允许犯人的孩子前来探监,并提供多一些的娱乐室和更多的体检。警方还同意按照暴乱者的要求,把大约30到40名犯人转移到另一所监狱。

  在和警方达成协议后,暴乱犯人表示,结束此次“造反”,并打出了一个横幅,上面书写着醒目的大字“反抗结束”。那些人质也在度过了5天的血雨腥风后,乘坐大客车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当地警方负责人保罗·莫赖斯说,警方在22日晚上开进监狱,恢复秩序。8名犯人向警方表示,自己没有参与暴乱,并主动揭发有人偷偷地挖了3条地道,企图发动大规模越狱。警方闻讯大为震惊,急忙堵死了这些地道。

  当地警方表示,目前有近十人在暴乱中死亡,但如果死亡人数更多的话也不必感到奇怪。据悉,这所监狱在2002年也曾发生暴乱,至少造成27人死亡。

  当地警方负责人莫赖斯说,这场暴乱“对本地区和全国都是一个警告,全国的监狱都必须进行评估和检查”。因为监狱条件恶劣,巴西已经多次发生类似的暴乱事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王辉)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