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恐怖阴影笼罩美利坚专题 > 正文

美众议院担心袭击致议会瘫痪通过快速补选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2:50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专电 担心恐怖分子袭击导致国会陷入瘫痪,美国众议院22日以306票赞成、97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一项众议员快速补选法案,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给众议院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情况。

  该法案规定,在众议院议长确认灾难性事件发生并造成435名众议员中至少100人死亡之后,将在45天内举行特别替补选举。众议院同时还搁置了一项关于受到袭击造成大量议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员死亡时临时任命议员的宪法修正案。特别选举法案提案人、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詹姆斯·森森布伦纳反对临时任命议员的做法。他说,众议院根植于民主原则之中,这些原则必须不惜任何代价予以维护。

  据报道,在两年半前的“9·11”恐怖袭击事件中,遭恐怖分子劫持的美国联合航空公司93号航班坠毁在宾夕法尼亚州。不少人认为,恐怖分子原本打算用它撞击国会。

  虽然快速特别选举议案获得通过,但是批评者大有人在。有批评者称,45天选举计划既长又短。说短是因为一些州不能在此期间做好选举准备;说长是因为国会陷入瘫痪时间过长。一些议员警告说,由于国会在45天内不能履行职责,行政部门可能会宣布戒严,接管一些属于国会的权力。

  成立于2002年秋天的“政府连续性委员会”则支持修宪、临时任命众议员。这个非党派委员会的任务就是研究大难后如何确保国会继续运作。

  除恐怖袭击导致死亡因素外,众议院还将就议员“无能力”问题举行听证会。“无能力”可能系生化武器袭击所致,使得众议员生命尚存但无力继续履行职责。

  相关专题:恐怖阴影笼罩美利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