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火车相撞爆炸千余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3:20 时代商报

  朝鲜火车相撞爆炸千余人伤亡当地华侨2人死亡10余人受伤

  新华社电朝鲜北部22日发生两列火车碰撞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据中国驻朝鲜大使馆23日提供的消息,这起事故造成两名当地华侨死亡,一人受重伤,另有10余人受轻伤。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报道,事故发生在朝鲜平壤西北的龙川车站,在中国边境南50公里。两列分别载有石油和液化石油气的火车相撞,并引发爆炸,朝鲜宣布出事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4月23日宣布,在朝鲜龙川火车站发生的火车相撞事故已造成54人死亡,1249人受伤。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驻北京办事处发言人约翰·斯帕罗指出,在事发当地共有1850间房屋倒塌,6350间房屋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经初步了解,有20多家华侨的房屋倒塌,其中3家房屋被炸飞。

  虽然朝鲜龙川火车站22日发生列车相撞事故,但4月23日,北京至平壤的铁路运行已恢复正常。据朝鲜外交官核实,旅客往来未受较大影响,目前已有一列从北京发出的列车抵达平壤。

  中国外交部领导对此次爆炸事件高度重视,外交部领事司、亚洲司与中国驻朝鲜使馆立即启动了应急机制。中国驻朝使馆官员于22日深夜紧急约见了朝鲜外务省官员,同时使馆已经做好了提供紧急救助的准备。中国驻朝鲜使馆将进一步核实情况,并对死伤人员提供必要领事协助。目前我境内尚未发现有中国公民在此爆炸案中伤亡。

  朝鲜龙川发生火车相撞的重大事故后,世界卫生组织以及其它国际组织驻朝鲜的机构4月23日表示,他们已经做好准备派遣医疗救援队,并提供其它形式的援助。联合国下属的世界粮食计划署发言人克里斯蒂安23日在日内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朝鲜已表示愿意接受联合国就爆炸事故提供援助,由多个联合国机构的代表组成的代表团将飞赴事故现场。克里斯蒂安说,事故发生后,世界粮食计划署驻朝鲜代表建议朝鲜政府接受联合国的援助,朝鲜政府对此已表示接受。世界粮食计划署在朝鲜的负责人海德将于24日上午赶赴事故现场。中国公布24小时应询热线电话外交部和中国驻朝鲜大使馆正在全力了解和证实事故所涉中国公民人身和财产损失情况。为便于公众查询在朝中国籍亲友情况,特设24小时应询热线电话:外交部领事司:010-65963512驻朝鲜大使馆领事部:008502-3813116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