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雇员向媒体提供驻伊士兵阵亡照片遭解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3:43 北京晨报

  美国《西雅图时报》日前接连两次刊载一名驻科威特美国公司雇员拍摄的“禁照”,令五角大楼大为光火。为此,这名货运工人以及她的丈夫22日双双被美国公司解雇。

  所谓“禁照”,是指五角大楼此前下令,不得公开伊拉克战争中美军阵亡将士的尸体照片。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西里西奥现年50岁,从小在西雅图长大。4月7日,她在一架即将离开科威特国际机场回国的货机上秘密拍摄了一张照片,照片显示有20具覆有美国国旗、装有美军阵亡官兵的棺木,旁边一些美军士兵正在忙碌。

  西里西奥随后把这一照片寄发给了一名身在美国国内的朋友埃米·卡茨。卡茨收到照片后把它转给了《西雅图时报》,该报在得到西里西奥同意后,在18日头版刊登了这幅照片,22日又重新刊登了一次。

  尽管美国政府声称禁止阵亡将士遗体曝光是为了保护其家属的隐私等原因,但是,这一规定却恰恰遭到了一些阵亡将士家属的反对。

  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简·布赖特说:“我们需要停止隐瞒这些年轻人死亡(的消息),他们之死我们需要公开。”去年7月,布赖特24岁的儿子埃文·阿什克拉夫特就牺牲在伊拉克战场。

  西里西奥的朋友卡茨告诉路透社记者,她拍摄这张照片的目的是为了展示军方为阵亡将士举行的“令人崇敬的死亡仪式”,并不是为了赚钱,或者是为了出名。

  李琴(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