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列车相撞爆炸 数千人伤亡专题 > 正文

我使馆已组成工作组 中朝边境往来依旧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3:4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代小琳昨天,记者从中国驻朝鲜使馆了解到,22日发生在朝鲜北部地区的火车爆炸事故,已造成2名当地华侨死亡,10多人受伤。

  外交部公布热线电话

  据中国驻朝鲜使馆介绍,这起事故造成两名当地华侨死亡,一人受重伤,另有10余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人受轻伤。经初步了解,有20多家华侨的房屋倒塌,其中3家房屋被炸飞。目前,当地通讯全部中断,中国使馆将进一步核实情况并对死伤人员提供必要的领事协助。中国驻朝鲜使馆已组成工作小组,正与朝方协商,准备前往事发地点了解有关情况。

  据丹东天马旅行社负责人孙军先生介绍,前天有近200名的中国游客从丹东出发,进行为期4天的朝鲜游。他们已乘坐朝旅行社安排的大巴于23日凌晨1点半安全抵达平壤。目前,外交部和中国驻朝鲜大使馆正在全力了解和证实事故所涉中国公民人身和财产损失情况。

  为便于公众查询在朝中国籍亲友情况,外交部昨天特别开始了特设24小时应询热线电话:外交部领事司:010-65963512;驻朝鲜大使馆领事部:008502-3813131。

  在龙川居住的华侨并不多

  事故发生的朝鲜龙川距中国边境大约20公里。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曾经到过龙川的丹东市民孙军先生。他说,龙川的规模相当于中国的小县城,人口不多,在那儿住的中国人也不多,来往的中国商人也不多。“朝鲜火车沿途没有特别密集的居民区,如果是两辆装满石油和天然气火车相撞,伤亡人数不应该很多。”

  丹东医院待命救援

  昨天,记者从丹东市主要医院了解到,在事故发生当天晚上9点钟,各大医院领导都接到了市卫生局打来的紧急电话,要求各医院主要科室召开紧急会议,成立紧急医疗队,随时待命接诊。

  距鸭绿江最近的丹东中医院一位焦大夫告诉记者:“昨天晚上9点钟,我们医院按照市卫生局的要求,内科、外科、烧伤科等科室的科室主任召开紧急会议,成立了紧急医疗队,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做好了人员、物品等方面的准备,随时听命。我们医院距离鸭绿江车程也就5分钟。”

  丹东市第一医院、丹东市第二医院等丹东市主要大医院都做好了接诊的准备。但到昨天记者发稿时为止,丹东市各大医院并没有接收到此次事故的伤员。

  中朝边境往来依旧活跃

  龙川火车站是丹东至平壤铁路线上的一站。昨天,记者从丹东市火车站了解到,丹东到平壤的火车已经恢复了正常运行,“今天早晨赴平壤的火车已经正点开出。”

  这次事故并没有给中朝边境的丹东市带来太多的影响。昨天,丹东市民张培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我们很平静。”

  中朝边境最高日人流量上千人,其中以商务和旅游居多,据当地的市民反映,这次事故并没有对中朝边境的往来有所影响。

  丹东市的赴朝鲜旅游一直是当地旅游业的主要业务,全市大约有将近50家旅行社从事赴朝旅游。昨天,记者从一些丹东市的大旅行社了解到,赴朝鲜的旅游团依然业务正常。“今天、明天的团我们照常发,从业务量来看,我们的游客数量也和往常差不多。”丹东天马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丹东全市200多万人,有几万人在从事中朝边境的商务往来。一位丹东市民告诉记者,“每天从早到晚排成长龙的卡车队川流不息开过江去,运去各种各样的日用品,主要是食品。这两天也是一样。”

  相关专题:朝鲜列车相撞爆炸 数千人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