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交权后 伊仍受美掌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4: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马克·格罗斯曼22日在参议员外交关系委员会作证时说,伊拉克临时政府的规模不大,包括一位总统、两位副总统和一位总理,以及一个部长委员会和一个顾问委员会。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格罗斯曼说,伊拉克临时政府的组建是根据联合国特使卜拉希米的意见进行的。临时政府将在5月中旬组成,而卜拉希米将在下周向联合国安理会详细介绍伊新政府建立的计划。

  这个新政府将在6月30日接管政治权力后,开始管理伊拉克,一直到2005年1月伊拉克举行全国大选时为止。

  格罗斯曼对议员们说,从7月1日起,伊拉克人将管理伊拉克,他们将管理他们的政府部门、处理外交事务和控制他们的石油收入,尽管临时政府不能制定法律以及美国依然管理它在伊拉克的驻军。他说,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和联合国将采取“某种联合行动”,为此美国将寻求联合国通过一项有关决议。

  众议员、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说,布什政府试图制造一种假象,即美国将权力转交给一个伊拉克主权政府,但是白宫对于伊拉克新政府的性质并没有显出太多的忧虑,原因是美国实质上是把权力从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占领当局转交给了那里的美国新使馆。新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