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性格大变驻伊美军残忍杀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4:42 天府早报

  一名普通的美国士兵,2003年随部队进驻伊拉克,经历了隆隆炮火、枪林弹雨和生命威胁;一年之后他回到了家乡,却依然活在伊拉克的血腥杀人回忆之中,甚至残忍地将妻子杀害。是什么让他变得疯狂?是战争吗?

  丈夫战场有外遇妻子找部队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美国媒体22日报道,31岁的詹姆斯·皮茨中士服役于华盛顿州刘易斯堡军事基地的第555战斗工程营,2003年被派往伊拉克战场,今年3月回国。詹姆斯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28岁的妻子塔拉美丽贤惠,9岁的儿子天真活泼。然而,詹姆斯从伊拉克回来后,家人都明显地感觉到,他已经不是以前的那个詹姆斯了:从前的温柔体贴荡然无存,甚至连眼神都变得冰冷陌生。直到有一天,塔拉在詹姆斯外衣兜中看到了发自伊拉克的信,是一个女兵写的,炽热肉麻的话语回忆了她和詹姆斯“同为天涯沦落人”的战场爱情,希望他能尽早返回伊拉克……

  看到这里,塔拉似乎明白了一切,她拿着信去问丈夫,没想到詹姆斯平静地承认了这一切,还说“如果没有她,我在伊拉克会疯掉。我会回去找她……”为了阻止丈夫返回伊拉克,塔拉4月10日将“战地情书”交到刘易斯堡军事基地,希望部队能够帮她留住丈夫。

  “事业被毁”浴缸中杀娇妻

  詹姆斯得知后暴怒不已,他认为塔拉在毁自己的事业,丑闻是军队大忌,他担心自己会遭到处分,那么升官晋级也会受阻。

  4月21日,正当塔拉躺在浴缸中闭着眼睛享受片刻的放松时,一双铁钳般的大手紧紧地掐住了她的脖子,凶狠地将她摁在水中……水中的塔拉不再动弹时,詹姆斯将她抱回卧室放在床上,然后来到一家保龄球馆,玩了一会儿保龄球后,他开始给军方和家人打电话,承认自己的罪行。

  基地的军警立刻将他抓获,连夜展开问讯。这是一年来刘易斯堡军事基地第二名士兵涉嫌凶杀,去年11月,21岁的士兵丹尼尔·以赛亚杀死了一名战友,后来在军事法庭被判30年徒刑。

  众叛亲离无人保释老父怪罪布什

  杀了妻子后,詹姆斯给俄亥俄州的父亲打电话说:“爸爸,我杀了塔拉。”而老父亲根本不敢相信儿子的话。詹姆斯被控二级谋杀,保释金是25万美金,但父亲不愿给儿子出钱,他说:“他毁了我们家,他不再是我儿子,我的儿子还在伊拉克……也许这一切都要‘感谢’乔治·布什。”

  詹姆斯的弟弟对他的疯狂举动感到震惊:“伊拉克改变了我的哥哥,他在那里看到无辜小孩的死亡,那些场景一直充斥着他的大脑。他变了很多,说话很粗鲁,办事很疯狂,他回来后所有的话题都跟杀人和死亡有关,他向我们描述他们在伊拉克是怎么杀人的……”

  刘易斯堡军事基地发言人称,为了避免战争压力导致的心理问题。2002年夏季,三名从阿富汗战场返回的美国士兵先后杀害了他们的妻子,至此之后,美国加强了战后心理辅导计划,但没想到悲剧还是频频发生。

  (中国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