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列车相撞爆炸 数千人伤亡专题 > 正文

朝鲜首次解释火车爆炸事件 称调度失误是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9:59 中国日报网站

  朝鲜官方称火车爆炸是由电线短路产生火花导致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朝鲜中央通讯社4月24日首次发表声明对22日晚的朝鲜龙川郡火车站两辆火车相撞爆炸事件做出解释。声明说事故原因是有关人员“疏忽大意”,并对愿意向朝鲜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国家和国际机构表示感谢。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声明指出,发生爆炸的原因是“对两辆分别运载硝酸铵和燃油的火车调度失误”。

  声明没有给出此次事件的具体伤亡情况,仅表示“从目前的调查情况来看,爆炸造成了极其严重的破坏”。

  声明还说:“朝鲜政府正尽一切努力尽快完成灾后重建工作,尽快帮助当地人恢复正常生活……各国政府和各个国际机构纷纷表示愿意向朝鲜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朝鲜对此表示感谢。”

  朝鲜边境地区平安北道龙川郡火车站附近22日晚两辆火车发生剧烈爆炸。各方对这次事故的伤亡人数有不同说法,英国外交部官员从朝鲜方面获悉有数百人死亡,韩国媒体援引国际救援组织官员的话说,火车爆炸事件目前已经造成至少150人死亡,1249人受伤。目前,美国、英国、德国、韩国等国家表示愿意向朝鲜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王建芬)

  相关专题:朝鲜列车相撞爆炸 数千人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