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柬埔寨总理云升阐述东盟与东亚“双赢”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12:04 新华网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24日电 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云升24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发表演讲时,阐述了东盟与东亚“双赢”的发展战略。

  云升说:“我们的主要目标是,本着责任共担和团结一致的精神,在努力实现一体化和互利合作的同时,确保一个和谐的区域共同体的和平、安全、稳定、可持续发展,共同繁荣和共存。”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他说,这一设想是21世纪东盟与东亚“双赢”战略的核心和灵魂,主要包括以下3个主要内容:从内部冲突、缺乏信任和不稳定的地区,变为和平、安全和合作的一体化地区;从发展不平衡的地区,变为全面、协调发展的地区;从倍受贫困折磨的地区,变为世界上充满活力和繁荣的地区。

  云升说,一体化东盟的设想,在上世纪末已经以东盟十国的形式变成现实。自从东盟十国和中、日、韩3国(东盟+3)一致同意扩大和加强合作以来,东亚一体化的进展十分顺利。东盟+3的框架,对于在地区范围、地缘政治和战略上为东亚繁荣提供保障至关重要。

  他指出,这种战略合作关系和东盟与3国之间的其他全面的战略、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对保证地区和平、稳定和繁荣是十分重要的。这种联合方式是推进东盟+3进程的最佳手段,从长远来看,它将得到加强并发展为“东亚共同体”。

  云升说,中国从东盟各国进口的产品和服务越来越多,因此日益发达的中国会让东盟大大受益。他表示坚信,有近20亿人口的东盟和中国自由贸易区将在2010年形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博鳌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