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右翼团体车撞中国领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12:56 哈尔滨日报

  当地时间4月23日凌晨3时35分许,日本右翼团体日本皇民党的一辆大型宣传车(香88-1833)冲撞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馆大门,造成大门严重受损,馆舍建筑部分遭到破坏。这是中日恢复邦交以来,日本右翼分子蓄意破坏中国驻日本外交馆舍最为严重的事件。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道歉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23日上午就日本右翼团体毁坏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馆建筑事件,向中国驻日本大使武大伟表示道歉。

  中方要求日方严惩肇事者

  外交部发言人孔泉23日说,中方已就日本右翼分子驾车撞毁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事件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日方立即查明事件真相,严惩肇事者,赔偿损失,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孔泉说,这是一起直接危及中国驻日本外交馆舍及人员安全的严重事件,中方对日本右翼肆无忌惮的行径表示强烈谴责,对日本警方未能防止日本右翼肇事表示强烈不满。

  另据报道,事件发生后,中国驻日本大使武大伟、公使程永华分别就此事件向日本政府提出严正交涉,并且表示强烈不满,要求日本政府赔偿损失,严惩肇事者。

  肇事者自称事因钓鱼岛

  日本皇民党是登记在册的右翼团体,总部设在四国岛的香川县。日本警方在事发后,以“物件损害罪”拘捕了肇事男子,日本皇民党成员中釜信行(34岁),随后消防车到达现场灭火。现在对现场已处理完毕。

  事件经过正在详细调查中。调查中,中釜信行声称为表示对“钓鱼岛问题”的抗议而采取了此次行动。

  我领事馆无人员伤亡

  冲撞大门的宣传车前部车门处起火燃烧,约两小时后火灭。冲撞造成领事馆大门严重受损,已无法转动。因车辆起火,造成领事馆内部烟雾弥漫,馆墙被熏黑。总领事馆内当时虽有职员上班,但无人员伤亡。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没有受到右翼暴力事件影响,23日照常进行签证业务办理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