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列车相撞爆炸 数千人伤亡专题 > 正文

朝鲜火车爆炸事故造成154人死亡 包括76名小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0: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据朝鲜官方截至24日中午的统计,朝鲜平安北道龙川郡22日发生的火车爆炸事故已造成154人死亡,其中包括76名小学生,另有1300多人受伤。

  这起事故发生在22日中午12时10分。一列装有硝酸铵的列车和一列装有燃油的列车在龙川郡火车站相撞,导致站内电线杆倒下。电线短路产生的火花引发了剧烈爆炸。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爆炸发生后,龙川郡党和政府机关立即动员人力开展抢救工作,并向平安北道及其他邻近市郡请求帮助,调集紧急物资,组织医生对受伤人员就地进行治疗,并将部分重伤员送往医院抢救。由于当地医疗设施不足,部分伤员被送到新义州救治。朝鲜人民军和医务人员也赶赴现场,参加救助工作。

  朝鲜中央通讯社24日发表新闻公报说,龙川郡火车站爆炸事故所造成的损失十分严重。朝鲜政府正在尽最大努力消除爆炸事故造成的灾害,以稳定受灾居民的生活。

  国际社会对朝鲜火车爆炸事故反应积极。联合国发言人埃克哈德23日代表安南秘书长宣读一份声明,对朝鲜发生火车爆炸事故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表示痛心,并向朝鲜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他还宣布,由世界粮食计划署等联合国机构官员和驻联合国的外交官组成的工作组将于24日抵达朝鲜,对火车爆炸事故造成的损失及救援工作进行评估。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3日致电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就朝鲜火车爆炸事故表示慰问,并表示中方愿为此提供必要的帮助。

  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也就朝鲜火车爆炸事故向朝鲜领导人致电慰问。俄外交部发言人雅科文科说,俄外交部和紧急情况部已经制定了向朝鲜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的计划。

  韩国政府24日决定通过韩国红十字会向朝鲜提供价值100万美元的医药品和救助用品等物资,用于火车爆炸事故的救援工作。韩国政府还决定由韩国红十字会出面,同朝鲜红十字会协商派遣韩国医护人员前往朝鲜救助的事宜。

  相关专题:朝鲜列车相撞爆炸 数千人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