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发出暗杀阿拉法特的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0:45 石狮日报

  以色列总理沙龙4月23日表示,他过去曾向美国总统布什承诺不会伤害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但现在这个承诺已经不再有效。这是继暗杀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和其领导人兰提西之后,以色列将暗杀阿拉法特的最明显信号。

  沙龙在接受以色列电视台第二频道采访时表示,他上周访问美国时对布什说他将改变承诺。沙龙说:“我对布什总统做了如此表述:在我们三年前首次会谈时,我同意你的要求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不会对阿拉法特造成身体伤害。我明白与局势相关的问题,但是我不再遵守这一承诺。”

  沙龙没有透露布什的反应,但是预计沙龙的这一讲话将引起阿拉伯世界对美国的谴责。阿拉法特本人表示,他并不为自己的生命担心。阿拉法特的一名助手说,沙龙的这种讲话“非常危险”,将使整个中东地区遭遇巨大危险,巴勒斯坦呼吁美国进行干涉,表明美国政府对这种讲话的立场以及承担相关责任。阿拉法特的国家安全顾问拉朱布也说,如果以色列伤害阿拉法特,那将是对所有巴勒斯坦人、所有阿拉伯人和全部伊斯兰国家宣战。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说,美国仍坚持其立场,反对暗杀阿拉法特。白宫高级官员也表示:“我们已经向以色列政府明确表示,我们反对任何暗杀阿拉法特的行动。”美国政府一位高级官员23日就以色列总理沙龙再次对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发出人身威胁,要求沙龙遵守其所作出的不伤害阿拉法特的承诺。

  阿拉法特作出挑战性回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