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地利首次换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0:45 石狮日报

  奥地利将于4月25日举行总统选举,这是奥地利12年来首次选举一个新总统。如果现任女外交部长贝尼塔·费蕾罗-瓦尔德纳胜出,奥地利将产生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

  据报道,奥地利现任总统是托马斯·克莱斯蒂尔,他1992年5月25日当选总统,7月8日就任,1998年7月连任,当了12年的总统。根据奥地利法律,总统任期不可超过两届12年,因此他不可以参加此次大选。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候选人之一费蕾罗-瓦尔德纳是奥地利人民党成员,自从2000年以来就一直担任外长要职。与她对决的是奥地利社会民主党成员、议会副议长海因茨·费舍尔。

  两人的政见分歧主要集中在奥地利奉行数十年的中立政策上。1955年10月26日,奥地利国民议会通过永久中立法,宣布不参加任何军事同盟,不允许在其领土上设立外国军事基地。费蕾罗-瓦尔德纳认为应该改变中立政策,费舍尔则持有相反观点。

  据最新民意调查显示,两个总统候选人几乎势均力敌,费舍尔稍微领先于费蕾罗-瓦尔德纳,但也不排除费蕾罗-瓦尔德纳在最后关头后来居上。(新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