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疏忽大意”引发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1:46 齐鲁晚报

  据朝方截至24日中午的最新统计,朝鲜22日发生的火车爆炸事件已造成至少154人死亡,1300余人受伤,8000多幢房屋倒塌或遭到破坏。令人痛心的是,附近一所小学被爆炸波及,76名小学生顷刻丧命。目前,爆炸原因已初步查明———

  4月22日发生在朝鲜西北部边境龙川郡的火车相撞爆炸事故于4月24日上午首次得到了朝鲜官方的证实。该国官方通讯社在简短的声明中宣布造成火车爆炸的原因是“有关人员的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疏忽大意”。

  操作不当导致爆炸

  外电报道4月22日朝鲜平安北道龙川郡发生了火车相撞爆炸事故后,各种传言和猜测不胫而走,伤亡数字也众说纷纭。朝鲜政府在经过了一天的沉默后于4月24日上午首次通过其官方的朝鲜中央通讯社(朝中社)发表了一份声明。这份简短的声明说,在两列分别装有硝酸铵和储油罐的列车转轨时,由于“有关人员的疏忽大意”造成了“电流接触”而引发了爆炸。

  4月24日,朝鲜平安北道龙川郡灾害对策委员会委员长张松根透露了发生爆炸的具体原因,他说,由于工人操作不当,两列火车相撞导致站内电线杆倒下,电线短路产生的火花引发装有硝酸铵和燃油的列车发生强烈爆炸。美联社称,硝酸铵是一种化学物质,可用于炸药、火箭燃料以及制造化肥。

  朝方确认154人死亡

  朝中社的声明没有提供此次事件造成的具体伤亡情况,仅表示“从目前的调查情况来看,爆炸造成了极其严重的破坏”。据美联社报道,朝鲜常驻联合国副代表金长国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事件一定非常严重。

  4月24日,朝鲜平安北道龙川郡灾害对策委员会委员长张松根首次代表朝鲜官方确认,22日中午12点10分发生的火车爆炸事故已造成154人死亡,其中包括76名小学生,另有1300多人受伤,8000多幢房屋倒塌或遭到破坏。

  记者在火车站区内爆炸地点看到,爆炸在地上留下了两个深约8米至10米的大坑,断裂的铁轨弯弯曲曲地躺在地面上,爆炸造成的车厢碎片到处都是。断裂的铁轨扭成了“U”、“S”、“V”等各种奇怪的形状,弯弯曲曲地躺在地上。现场还留下了已扭曲的车体大钢架,而事故车辆已在剧烈爆炸中化为碎片。一列停靠在附近铁轨上的货车被撕开了若干个大口子。

  1名华侨当场死亡

  中国外交部4月23日说,在22日发生的朝鲜火车爆炸事件中,有1名华侨当场死亡,2名华侨受重伤,这两人已被送到新义州平安北道医院救治。此外还有10名华侨受了轻伤。20多家华侨的房屋在爆炸中倒塌,其中3家房屋被炸飞。不过中国境内尚未发现有中国公民在此爆炸案中伤亡。

  据悉,发生火车爆炸的龙川郡拥有约13万人口,距中国边境城市丹东约20公里。据韩国情报部门透露,美国的卫星照片显示,龙川火车站以东的人口密集区在爆炸中受到了严重的破坏,其中包括一些政府和军事建筑。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说,火车站及方圆500米以内的一所学校和居民住宅都在爆炸中被夷为平地,当时大约有500名乘客在火车站。朝鲜政府官员对国际救援人员表示,由于更多的人还被埋在倒塌的房屋中,因此伤亡数字可能还会有所增加。目前,朝鲜和国际救援人员正在赶往事故现场。

  (子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