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总理公关主任涉嫌嫖妓被迫辞职 总理形象受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2:23 重庆晨报
  据英国《泰晤士报》24日报道,上个月刚在地区选举中惨败的法国总理拉法兰23日又遭到致命的一击。他最信赖的助手、公关主任安比尔(右图)提出辞职,原因是检察官向他提出了嫖雏妓和污辱警察两项指控。

  只是英雄救美?

  据法国媒体报道,安比尔19日晚开车外出时被警察拦住,警察在检查时发现安比尔的车内有一名罗马尼亚籍妓女,经查该妓女的年龄只有17岁。根据法国有关法律,年龄在18岁以下者属未成年人,与未成年人发生性关系属犯罪行为。

  当时警察欲对其罚款150欧元,但安比尔恼羞成怒,大声吼着他是总理拉法兰的公关主任,叫他们睁大眼睛看一看。安比尔向警察辩称,他在驾车回办公室途中看到两名妓女在一个公共汽车站打架,其中一名妓女跳上了他的车子。为了“帮助这名风尘女”,他的车子只开了几分钟,约300多米就停止了。他没有与那名妓女发生任何关系。

  23日,巴黎的检察官决定根据保护未成年人法,对安比尔提出两项指控:一是涉嫌与未成年人“发生性关系”,二是涉嫌污辱执行任务的警察。检察官要求安比尔于6月7日出庭作证。如果指控成立,他将面临3年的监禁和45000欧元的罚款。

  辞职为保总理

  法国总理办公室23日发表声明说,拉法兰总理的高级助理安比尔因一起性丑闻而宣布辞职。拉法兰已接受了安比尔的辞呈。49岁的安比尔是拉法兰的密友。2002年2月,拉法兰任命安比尔为自己的公关主任,意在利用这位好友善长电视制作的能力来改善自己的形象。

  有力打击卖淫嫖娼和阻止东欧妓女涌入法国一直是法国中右政府的重中之重,也是拉法兰政府为数不多的得到法国民众赞同的政绩之一。然而令拉法兰没有想到的是,这场声势浩大的打击性犯罪运动竟打到了自己密友的头上。

  《泰晤士报》称,拉法兰决定采取丢卒保车的策略,以摆脱可能酝酿的政治风暴。蒋建平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