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血腥五日巴西监狱千人暴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5:2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巴西朗多尼亚州乌尔索布兰库国家监狱日前发生一场血腥骚乱,狱中的犯人抗议监狱条件恶劣,并且自相残杀,目前已造成14人死亡。另外大约170名探监者沦为人质,其中大部分是女性。巴西警方最后被迫同意撤换监狱长,改善监狱条件。

  据报道,这场暴乱始于4月18日,持续了将近一周的时间。18日正好是星期天,监狱内互相敌对的帮派突然爆发激烈的冲突,随后引发了大规模暴乱。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大约1000名犯人迅速占领和控制了这所监狱,把大约170名前来探监的人扣为人质,他们大多是妇女。随后,这些暴乱者开始了疯狂的报复性杀戮,一名犯人的头颅被残忍地砍下,并从监狱房顶扔到地面上,还有两人的尸体被高高地悬挂在监狱的房顶。

  参与暴乱的犯人还当众杀死两人,并把其中一人割成碎片,从房顶一片一片地丢到地上,地面上血迹斑斑,惨不忍睹。

  猫肉充饥

  骚乱因囚犯中两伙敌对派别争斗而起。

  “这是两个敌对团伙之间的一场争斗。他们为算账而推迟了谈判,”朗多尼亚州负责公共安全事务的保罗·莫拉说。这种延迟最终帮了警方大忙。最后,监狱内没了粮食,犯人们被迫吃猫肉充饥。

  熬过了5天没有粮食、饮水和电源的日子后,犯人们终于在22日夜间同意停止骚乱。他们释放了大约170名先被当作“人盾”、后被扣为人质的犯人亲属。这些前往探视的亲属多为女性。

  摧毁密道

  骚乱过程中,由于8名“不愿卷入骚乱的”犯人告密,警察发现了犯人秘密挖成的3条隧道,于是将其摧毁,从而挫败了犯人大规模越狱的图谋。

  骚乱过程中,警方决定采取按兵不动的策略,以等待的方式挫败骚乱。此招果然奏效。

  亡羊补牢

  新一轮骚乱结束后,朗多尼亚州公共安全局官员马丁斯表示,当局已经同意撤换监狱长,给予囚犯子女探视的权利,为囚犯提供更多娱乐空间,并且增加犯人获得牙医检查和治疗的次数。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