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上合组织邀蒙阿参加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5:50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在莫斯科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外长理事会例行会议23日发表新闻公报指出,上海合作组织已进入新的发展时期,扩大和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是当前工作的重点。多个国家要求参加上合组织

  公报说,会议重点讨论了上海合作组织2003年莫斯科峰会各项决议和共识的落实情况,为将于2004年6月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成员国元首会晤做了准备。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另据有关媒体报道,本次外长会议还决定,在今年6月的塔什干峰会上,将邀请蒙古和阿富汗两国元首参加会议。

  目前,已经有蒙古、朝鲜、印度、阿富汗等多个国家要求参加上海合作组织,这一组织正显示着强大的生命力。

  反恐理事会已开始运作公报说,与会各方讨论了当前重大国际问题并达成广泛共识。各方满意地指出,根据莫斯科峰会的决定,上海合作组织常设机构—设在北京的秘书处和设在塔什干的地区反恐怖机构于今年年初启动,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也已开始运作。

  上海合作组织通过了第一个年度(2004年)预算,批准了成员国多边经贸合作纲要,特权与豁免公约。地区反恐行动计划和反毒合作协定等一系列文件的准备工作也即将完成。没有组建统一反恐部队计划

  与会各方一致认为,全球恐怖主义日益猖獗,严重威胁着国际和平与安全。为有效应对这种威胁,国际社会有必要在联合国领导与协调下,进一步加强反恐合作,在地区反恐怖机构框架内加强信息交流与磋商,以确保该机构有效运作。据报道,上海合作组织没有组建统一反恐部队的计划。

  哈萨克斯坦外长托卡耶夫、中国外长李肇星、吉尔吉斯斯坦第一副外长库什秋别科夫、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塔吉克斯坦外长纳扎罗夫、乌兹别克斯坦外长萨法耶夫和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德广出席了会议。(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