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战争代价是否太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6:38 大众网-大众日报

  据英国《泰晤士报》4月24日报道,23日,一条噩耗传到美国:被誉为全美男孩之最的“美国小子”帕特·蒂尔曼不幸死于阿富汗战场,成了一位名副其实的“全美英雄”。蒂尔曼之死引发了美国民众的沉痛思考:战争的代价是否太大了?

  为国捐躯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27岁的蒂尔曼生前拥有“美国小子”的傲人头衔。当圣路易斯公羊队赢得超级杯后,该球队曾主动向蒂尔曼表示,愿与他签订高达900万美元的5年合同。但蒂尔曼作为一名可靠的防御队员当即表示仍将效忠于卡迪纳尔,尽管该球队在美国足球联盟中的排名榜上至多算一个中等的球队。

  2002年,他放弃了与卡迪纳尔球队签订的一份360万美元的合同,与弟弟一起加入了美陆军的突击队,年薪只有18000美元。

  23日,消息传来,这位闻名全美的优秀国脚已将生命定格在阿富汗,成了一位名副其实的“美国英雄”。据悉,蒂尔曼系在战斗中阵亡。他死于在阿富汗东南部与武装分子的一次交火中。

  引发思考

  正当“美国小子”在阿富汗阵亡的消息传到美国之际,一幅美军士兵棺材的照片也刊登在美国的各大媒体上。之前,美国704名阵亡士兵在伊阵亡后都是偷偷被运回美国的,美国人从未看到过装有美军尸体的棺材的照片。

  从这张引起轩然大波的照片上可以看到,巨大的机舱里整齐地排着20具美军士兵的棺材,上面一一覆盖着美国的国旗,棺材两侧站着美军的护理人员。

  这张照片最初于本月18日刊登在《西雅图时报》上,照片的刊出激怒了五角大楼。五角大楼23日还禁止空中机动司令部在互联网上张贴多佛空军基地的照片。

  五角大楼这种封锁伊战真实情况,打压新闻自由的作法引起了美国媒体的强烈不满。近日来,美国的各大媒体纷纷转载了那幅盖有美国国旗的棺材的照片,并就是否应当如实报道美军士兵阵亡的消息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紫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