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警察用巴13岁男孩当“人盾”遭谴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7:11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特稿4月上旬,以色列边境发生一起令人发指的事件,一群以色列警察用一名年仅13岁的巴勒斯坦少年充当活的“人体盾牌”,抵挡巴勒斯坦民众石块袭击。事发之后,舆论大哗,迫于压力,以色列司法部门近日开始调查此事。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据英国《独立报》4月23日报道,这个巴勒斯坦男孩名叫穆罕迈德·贝德瓦。上周,以色列边境警察正在耶路撒冷西北部地区执勤,突然遭遇一伙巴勒斯坦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民众,他们向以色列警察驾驶的吉普车投掷石块。自以色列开始修建隔离墙以来,这种抗议举动十分频繁。

  这时,吉普车内迅速伸出一支胳膊,将参加抗议的贝德瓦一把举起,并把瘦弱的他固定在吉普车窗户玻璃上,正好挡住司机前方玻璃上的一块网状屏障。这块屏障是专门设计用来防止司机被石块击中的。一个人权主义者将此情景看在眼里,迅速用相机拍下了这个“残忍”的镜头。

  “人盾”一事发生后,巴勒斯坦某人权组织负责人拉比随即向以色列有关部门反映,并受到了“礼貌”接待。以色列司法部门目前已介入调查此事。(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