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达·芬奇才是现代汽车之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7:47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据路透社24日报道,意大利文艺复兴大师达·芬奇才是世界上第一辆汽车的发明者,堪称现代汽车之父。4月23日,美国和意大利科学家根据达·芬奇500多年前的设计草图复制出来的“达·芬奇”模型首次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科学历史博物馆展出。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弹簧发条做动力

  4月23日,意大利博物馆首次展出了科学家们根据达·芬奇1478年绘制的一张草图复制的“达·芬奇汽车”模型,尽管它的外型与现代汽车相去甚远,看上去更像一辆手推车或马车,但它的确是世界上最早发明的能自我驱动的汽车。

  据悉,“达·芬奇汽车”事实上只有三个轮子,它既不是由蒸汽、电池或汽油驱动,更不用谈氢气动力了,事实上,它的动力是紧紧盘绕在两个鼓状物内的弹簧发条!

  加路兹称,工程师们最后选择了五种木材:山毛榉、岑树、冬青、榆树和橡木来制造“达·芬奇汽车”———因为在文艺复兴时期,这些木材很常见,达·芬奇对它们也相当熟悉。

  能高速跑上30米

  令人惊异的是,在上紧弹簧发条后,“达·芬奇汽车”最多能跑上30米多米远.。尽管这辆汽车没有方向盘,但却有一个操纵杆可以控制方向!

  据报道,为了让记者亲眼见识一下“达·芬奇汽车”的神奇,加路兹亲自向《泰晤士报》记者示范起了那辆缩微汽车模型来,以证明它“的确能够行驶”,当这辆启动机关的“达·芬奇汽车”在博物馆地板上高速向记者冲来的时候,记者和旁观者们不得不立即跳向一旁,防止出“车祸”。(爱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