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塞浦路斯数百名支持统一的土耳其族人举行示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8: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4月24日塞浦路斯公决结束后,面对数百名土族人的示威游行,土族领导人登克塔什立即向媒体声明,他本人不会辞职,同时他要求欧盟和国际社会撤消目前针对塞浦路斯北部土族的所有限制。

  据路透社报道,塞浦路斯希腊族在4月24日的全民公决中不顾国际压力,拒绝了联合国提出的统一塞岛方案后,欧盟扩充事务专员费尔霍亨表示,塞浦路斯希腊族将带着阴影在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月加入欧盟,而联合国则指出自己在塞浦路斯统一方面的努力已经结束。

  在24日的公决结束后,数百名支持统一的土族民众高喊口号,前往土族领导人登克塔什的官邸,要求登克塔什辞职。当地防暴警察严阵以待,采取了阻止行动。

  塞浦路斯希腊族电视台在24日公决当日晚上报道了公决结果,称希腊族绝大多数人投了反对票,拒绝了联合国提出的统一塞岛的方案。另外,土耳其电视台报道称,60%的塞浦路斯土耳其族人对联合国的统一方案投赞成票。

  塞浦路斯在1974年发生未遂政变,希腊族人要求与希腊合并,土耳其以保护土族人为由出兵塞北部。此后,塞浦路斯一直处于分治状态,南部是由希族控制并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的塞浦路斯共和国,北部是由土族控制、只得到土耳其承认的“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为解决塞浦路斯问题,联合国进行了多次调解。进入2004年,随着塞浦路斯加入欧盟的日期日益逼近,重启统一谈判出现了契机。为此,安南提出了新的塞岛统一新方案。(陈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