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 :别对阿翁轻举妄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9:08 每日新报

  沙龙放弃诺言公然威胁阿拉法特

  美国政府 23日向以色列亮出“红牌”:以总理沙龙应遵守不伤害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承诺,不要对阿翁轻举妄动。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康多莉扎·赖斯当天致电以沙龙总理办公室主任特使多夫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韦斯格拉斯,要求以总理遵守诺言。布什上星期与沙龙在白宫会晤期间也重申,美国反对任何伤害阿拉法特的做法。美国态度严肃,由此可见一斑。

  但另一方面,布什视阿拉法特为“和平进程中的绊脚石”,因此不愿与其谈判。美国政府一些官员主张尽可能把阿拉法特“边缘化”,提拔一个可以取代其位置的新领导人。

  促使美出示“红牌”的正是沙龙本人。沙龙本月 1日公然威胁阿拉法特。沙龙23日接受电视二台采访时再次声称:“3年前我们首次会面时,我接受他(布什)提出的不对阿拉法特造成人身伤害的要求。但是,我现在放弃这一承诺。”阿拉法特看过沙龙的采访节目后说,他不会被沙龙的威胁吓倒。

  利库德集团将于5月2日对单边行动计划进行全党公决,然后送交议会审议。目前党内的民意测验显示,支持和反对的人数大体相当。利库德内部鹰派势力强烈反对以色列撤离加沙,14名沙龙内阁的部长、副部长组成“反撤离加沙”委员会并展开宣传活动。“我甚至没有考虑过如果计划不被认可的话将发生什么,”沙龙说,“首先,我会认为阿拉法特和哈马斯获得了巨大胜利。其次,以色列与美国的关系将因此而逐渐黯淡。”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