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新首相萨帕特罗访问摩洛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9:11 新华网

  新华网拉巴特4月24日电 西班牙新任首相萨帕特罗24日抵达摩洛哥,进行他上台后的首次外访。双方领导人表示将全面发展两国友好关系,特别要加强在反恐方面的合作。

  萨帕特罗此次对摩洛哥4小时的短暂访问,正值西班牙警方逮捕15名摩洛哥人,调查他们与3月11日马德里系列爆炸案的联系之际。据西班牙官员透露,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在会见萨帕特罗时,双方探讨了如何加强反恐合作、特别是情报交流的问题,并确定摩洛哥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内政大臣不久访问西班牙,商讨具体合作事宜。

  摩洛哥和西班牙都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去年5月,宗教极端分子在摩洛哥协同制造了5起自杀式爆炸袭击,袭击目标包括一个西班牙餐馆。事件中有33人不幸丧生,其中包括4名西班牙人。而今年在西班牙马德里造成191人丧生的“3·11”系列大爆炸中,摩洛哥籍犯罪嫌疑人也是具有所谓“圣战恐怖主义”特征的极端宗教分子。

  萨帕特罗在摩洛哥访问期间,还同摩洛哥首相杰图进行了工作会谈。据报道,西班牙新政府已经拟订了一批合作方案,旨在推动和扩大在摩洛哥的投资。

  摩洛哥和西班牙是一衣带水的邻邦,有着密切的经贸合作和睦邻友好关系。西班牙历任政府领导人当选后大多将摩洛哥列为首访国家。但两国2001年因渔业问题产生分歧,另外在移民、西撒地位、雷拉岛主权等问题上也发生摩擦,关系一度恶化。摩洛哥舆论认为,西班牙新首相的此次访问有利于修复两国传统友好合作关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