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公开播出戴妃弥留照片,英举国上下一致愤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9: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特稿:尽管戴安娜家人和英国广大民众极力反对,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还是在4月22日播出了关于戴安娜之死的特别短片——《戴安娜的秘密》,并公开了戴妃弥留时的照片。这个片子在CBS名牌节目“48小时”中播出,吸引了大量观众的注意,但是也引起了英国媒体的极大不满。
*** 戴妃去世前照片公开
  在这个节目中,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公开了两幅黑白照片,它们是自由摄影师在1997年3月31日晚拍下的杰作,虽然看上去并不太清晰,但仍然清楚地展现了车祸的惨状。它们只在屏幕上出现了10秒钟,不少观众反映,这些照片早在几年前就在网上流传过了,并不是什么绝密材料。

  在一张照片中,人们能看到戴妃瘫倒在汽车后座上,身上脸上并没有太多血迹,虽然看上去非常衰弱,但是还没有完全昏迷,几名医生正在她身边进行紧急抢救。另一张照片显示的则是医护人员将戴妃从轿车后排抬到担架上,戴妃已经闭上了双眼,不省人事了。

  此外,这个电视短片也远没有预告中那么精彩,片中并没有说明戴妃遇难时是否怀孕,也没有公开戴妃的“另一位神秘情人”,只是透露了法国警方对戴安娜车祸事件的部分调查报告,而这些内容早已被媒体炒得尽人皆知了。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解释说,这些照片是取自法国调查官的秘密档案。此前,有些自由摄影师将戴妃垂死的照片拿到媒体兜售,但任何一家媒体都从未将这些照片公开展示。

  *** 英国上下一致愤怒

  CBS这期节目的播出在英国引起轰动,上到王室下到平民都对CBS的做法深表不满。4月22日,白金汉宫发言人表示:“在以前面对类似的做法时,我们已经清楚地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因此,这次我们也没什么特别的话要说。”不过他透露,威廉和哈里两位王子都对CBS的做法表示愤怒。

  同日,英国首相布莱尔也就此事发表了公开讲话,他说:“我认为那些照片会令戴安娜王妃的家人再次陷入悲伤,我们每个人都对这种(公布照片的)做法感到不快。”

  戴安娜娘家也在这一天发布一篇简短声明指出:“斯潘塞爵士和他家人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行径感到非常恶心。”他们家的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朋友也对此说:“这实在是太恶心也太过分了,我从来没有听说过有如此无礼的行为,完全是侵犯个人隐私。”

  CBS的英国同行们也纷纷批评CBS的做法。英国《卫报》和《镜报》都,指责CBS的作法“极其无礼”、“是利用戴妃遇难来提高自己的知名度和收视率”。

  多迪的父亲老法耶兹也愤怒地表示,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这种做法“极其丢人,极其没有道德”,“显然根本没有考虑遭谋害者亲人的感受”。

  *** CBS极力为自己辩护

  面对来自英国的种种指责,CBS全力为自己进行辩解,这期节目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只是做了新闻工作者份内的事,对戴安娜的死因进行完全合法的调查,并把调查结果如实摆到观众面前,他们没有加上任何主观臆测,更没有从中获利。

  此外,CBS还一再解释说,他们认为戴安娜弥留时的照片并没有什么特别恶心之处,“尽管她看上去明显处于昏迷状态,但是她的脸庞还是美丽如昔”,所以根本不会破坏戴妃在人们心目中的美好形象。(许婧)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