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火车爆炸事故已造成154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10:1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龙川(朝鲜)4月24日电(记者姬新龙任力波)朝鲜平安北道龙川郡灾害对策委员会委员长张松根24日对新华社记者说,朝鲜22日发生的火车爆炸事故已造成154人死亡,其中包括76名小学生,另有1300多人受伤。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张松根介绍说,22日中午12点10分,两列装有硝酸铵和燃油的列车在龙川郡火车站相撞,导致站内电线杆倒下,电线短路产生的火花使这两列装有易燃物品的列车发生剧烈爆炸。

  记者在火车站区内爆炸地点看到,爆炸在地上留下了两个深约8米至10米的大坑,断裂的铁轨弯弯曲曲地躺在地面上,爆炸造成的车厢碎片到处都是。

  据张松根介绍,龙川郡现有人口12.3万人,其中约2.7万人居住在城区。他说,爆炸发生后,龙川郡党和政府机关立即动员人力开展抢救工作,并向平安北道及其他邻近市郡请求帮助,调集了一批紧急物资,组织医生对受伤人员就地进行治疗,并将部分重患者送到医院抢救。由于当地医疗设施不足,部分伤员被送到新义州救治。赶来的朝鲜人民军和医疗人员也加入了救助工作。

  朝鲜有关方面23日向驻朝国际机构和各国驻朝大使馆通报了爆炸事故及爆炸造成的损失情况。24日上午,国际机构和各国驻朝大使馆组成考察小组前来事故现场评估灾情,部分国际机构还带来了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张松根对记者说,国际机构的代表们目睹了事故给龙川郡带来的巨大灾难,相信他们回去后会给朝鲜提供真诚的支援。他表示,救灾重建工作中最需要的是钢材、水泥、玻璃、汽油、柴油及运输工具。

  记者看到,在现场附近,当地百姓正在从遭破坏的房屋中寻找可以继续使用的物品。他们表示,尽管事故带来了很大损失,但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他们一定能够重建家园,再次过上美好生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