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人质回国被斥为“罪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11:39 哈尔滨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日本人质事件到目前为止似乎已有一个较圆满的结局,但对于5名人质来说,苦日子才刚刚开始。他们回国后被当作国民的罪人———由于其“轻率鲁莽”的行为而拖累了整个国家。在遭受绑架以及来自国内政府和民众对其强烈批评的双重压力下,多名人质出现心理病症,他们躲在家里不敢出门,最后不得不召开记者会公开向国民谢罪。

  当第一批3名日本人质返回祖国时,等待他们的不是欢迎与慰问,而是国民冷漠的眼光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与责备。由于遭受到绑架以及来自国内政府和民众对其强烈批评与指责的双重压力,三名人质已出现急性心理紊乱症状。

  三名日本人质于18日傍晚回到日本关西机场,但在机场等候他们的不仅有心急如焚的亲人,还有许多民间的抗议人士。在其中一名人质的个人主页上,有网友在上面留言:“你们是日本的罪人!”

  据美国《纽约时报》分析认为,这与日本传统的国家观念有关。在日本人眼中,这三人为了自己的个人追求,而让国家惹上麻烦。

  据悉,其中一名人质高远菜穗子在高压的社会舆论下,举行了记者招待会,并在会上深深鞠躬,以作为对国民的谢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