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末代“教父”即将受审 曾演绎真实黑帮血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18: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当年叱咤风云跻身纽约五大黑帮,如果罪名成立将被判终身监禁

  在美国纽约,一个跌宕起伏、充满血腥的故事即将最终画上句号。据法新社23日报道,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法庭已经开始组建陪审团,即将开庭审理纽约最后的“教父”、博南诺家族的约瑟夫·马西诺。身背谋杀、诈骗等多项严重指控的马西诺很可能被判处终身监禁。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选没有偏见陪审团难

  据报道,辩护律师和检查官从19日起就着手组建陪审团的工作。但直到今天,陪审团人选也没有最后敲定,因为要选出12名既公正又与马西诺同时代的陪审员真是难上加难。法庭只好从大约500名陪审员候选人中撒开大网,希望能在5月10日尼古拉斯·加罗费斯法官开庭审理马西诺之前,完成这件“苦”差事。

  由于曾经叱咤纽约黑暗世界的五大黑手党家族实在太吸引人们的眼球,以至于描述黑帮大佬生死命运的影视作品层出不穷。这些或写实或虚构的作品让人们看得如痴如醉,但却给法庭挑选陪审员带来了大麻烦。法庭不得不费力挑选出那些没有受过影视作品影响、对“教父”保持中立立场的人作为陪审员。

  在马西诺一案中,每名陪审员候选人都要回答是否曾经看过“家庭票房”(HBO)有线频道热播的系列剧《索普拉诺一家》。这部系列剧绘声绘色地描述了新泽西州黑手党“教父”托尼·索普拉诺与其妻子、孩子们每天的生活,以及索普拉诺掌控下的黑帮所发生的鲜为人知的故事。

  FBI五年搜集犯罪证据

  从打劫销赃的小混混到令人敬畏的博南诺家族当家人,马西诺可谓历尽“艰辛”才获得“教父”名号。凭借着毒辣手腕与严厉的帮规,马西诺在家族成员中形成强大威慑力,他的命令无人敢不从。加上马西诺诡计多端、行事谨慎,所以多年来联邦调查局一直没有足够证据起诉他,只好任其逍遥法外。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马西诺正是栽在了自己视为心腹的大舅子萨尔·维塔莱的手上。维塔莱被捕后,违背了马西诺最为看中的“保持沉默”的帮规,成为指控马西诺的重要证人。

  为将马西诺送上被告席,联邦调查局用了整整五年时间搜集证据,对他提出了7项谋杀指控及诈骗罪。如果罪名成立,这位曾经呼风唤雨的“教父”将在铁窗后度过余生。除马西诺外,纽约其余四大黑手党家族“教父”目前都已在监狱服刑。

  曾经演绎真实黑帮血腥

  在其腥风血雨的江湖经历中,马西诺最不愿回想的,就是1981年因联邦密探卧底险些被端了老巢的事。

  当年,FBI探员约瑟夫·皮斯托内成功“投奔”马西诺手下得力干将、绰号“黑小子桑尼”的多米尼克·纳波利塔诺门下,并经纳波利塔诺引荐进入博南诺家族。皮斯托内长达五年的卧底为FBI提供了大量铁证,使大约200名博南诺黑帮成员被送进监牢,博南诺家族内部也爆发了大规模血斗。面对几乎是灭顶的打击,马西诺不得不化名逃到宾夕法尼亚州的山区避风头。

  1997年,这段轰动一时的黑帮变故被搬上了银幕。好莱坞巨星约翰尼·德普在影片《唐尼·布拉斯科》中扮演卧底密探皮斯托内。这部对黑帮世界描述细致入微的影片一经上映就引起了轰动,成为众人争睹的热门影片。

  如今,马西诺风光不再,纽约黑手党的最后一幕即将完结,最后一个旧式黑帮‘教父’受审标志着19世纪以来美国“城市老板”时代最终结束。

  ·耿琳琳·(新华社供本报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