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特政府秘密助美攻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9:51 每日新报

  容纳空军指挥中心允许特种兵过境

  据《中国日报》报道美国和沙特官员日前透露,在伊拉克战争期间,沙特政府向美国提供了许多秘密支持,包括低价向美军提供燃料,允许美军特种部队以沙特为跳板进攻伊拉克,允许美军使用三个空军基地空袭伊拉克。而且更加令人震惊的是,在伊拉克战争期间,美国的空军指挥中心就设在沙特!而一直以来美国和沙特政府都对这一切讳莫如深,高度保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密。

  美空军指挥中心设在沙特

  在伊拉克战争前,沙特政府曾公开表示,希望政治解决伊问题,反对美未经联合国授权对伊动武,不允许美从沙特领土上攻打伊拉克。但美国媒体上周披露,美国总统布什在伊拉克战争前和沙特驻美国大使班达尔·本·苏丹亲王举行了会谈,向他透露了美国的战争决定,并且寻求沙特的支持。

  另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和沙特的一些高级官员日前在接受采访时也透露,在伊拉克战争中,美国在沙特靠近伊拉克的边境附近设立了空军指挥中心,美军和其他联军的空军使用了沙特的三个空军基地,而不是以往公开宣布的一个。

  由于这些事情在外交方面高度敏感,而且有些军事行动至今还没有解密,这些官员在接受采访时没有透露自己的姓名。

  沙特境内杀出美军特种兵

  在伊拉克战争中,美国主要从科威特发起对伊拉克的地面进攻,但在获得沙特政府允许后,几千名美军特种部队士兵从沙特出发,杀向了伊拉克。在土耳其拒绝美军过境开辟北方战场后,沙特的这一立场显得更加重要,更具军事价值。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沙特政府还允许美国发射的导弹经过沙特领空,而有几次这些导弹偏离了轨道,竟然落到了沙特境内。

  沙特低价向美军供应石油

  在战争期间,沙特以低价向美军源源不断地提供了好几千万美元的石油、燃气等燃料物资。

  除此之外,沙特还每天增加生产石油 150万桶,并且充分发挥其影响力,确保在伊拉克战争期间世界石油价格不上涨。

  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美国和沙特两国政府对这些秘密守口如瓶,因为众多沙特民众强烈反对这场战争,反对美国在沙特领土上驻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