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总理年内“还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1:38 新闻晚报

  新加坡总理吴作栋25日宣布,决定在今年年底之前把总理职位移交给资政李光耀的儿子李显龙。但他尚未透露具体让位日期。吴作栋说,在宣布让位的日程安排之前,他还须完成一些“重要工作”,而近期的头等任务,自然是会晤美国总统布什。吴作栋计划5月初出访美国华盛顿,与布什举行会晤。他告诉《海峡时报》记者,预计整个出国行程将持续至6月份。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吴作栋1990年出任新加坡总理。去年12月,他公开表示,只要新加坡200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率达到3%,他就制定移交职位的具体日期。新加坡政府统计数据表明,今年第一季度经济长势良好,已经达到7.3%。

  现年52岁的李显龙是新加坡现任资政李光耀的长子。李光耀从1965年新加坡脱离马来西亚成立共和国开始任总理,1990年11月把总理职务交付给吴作栋。李显龙在继承父亲精明强干的同时,一改其“强硬”作派,给公众留下坦诚随和的印象。他现任新加坡副总理、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董事会主席,亦是新加坡最大工会之一、电子及电器业工人联会的顾问委员会主席。他的妻子何晶,是政府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李显龙1952年生于新加坡。后赴英国剑桥大学深造,主修数学和计算机。1978年在美国堪萨斯州莱文沃堡进修陆军指挥和参谋的课程,一年后又获得了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行政管理学院公共行政学硕士学位。1984年6月,李显龙晋升为准将,新加坡人习惯称他为“副总理李显龙准将”。1990年,李显龙被任命为副总理兼贸易与工业部长。在他的推动下,新加坡加大在华投资力度,大力开发苏州工业园区。此外,他还促成与日、美签署自由贸易协定。马晓燕(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