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盟友纷纷从伊拉克撤回军队专题 > 正文

澳总理慰问驻伊部队称不会提前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4: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近日来伊拉克袭击频频,炮火不断。4月25日,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突然访问伊拉克,在澳大利亚的军人节到来之即慰问驻扎在那里的澳大利亚士兵,并宣称在明年7月前不会从伊拉克撤军。

  ***伊战后首次造访,保密措施严密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4月25日正好是澳大利亚的军人节——“澳新军团”日。在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彼得·科斯特洛的陪伴下,霍华德乘坐飞机在25日黎明抵达巴格达机场。这是伊拉克战争以来,霍华德首次造访伊拉克。

  霍华德出席了澳大利亚驻伊部队举行的“澳新军团”日纪念仪式,同一些军人和外交官进行了交谈。出席欢迎仪式的大多数士兵只知道将有一个重要人物光临,但是并不知道是谁。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为了安全,霍华德在伊拉克期间不会走访巴格达机场以外的地区。目前,澳大利亚军队在机场承担空中交通管制的任务。事先没有向外界透露任何消息。

  据报道,霍华德此行高度保密,澳大利亚政府此前一直对外宣布,霍华德将在当天出席在首都堪培拉举行的军人节活动,在25日早晨才宣布由副总理约翰·安德森代替霍华德出席该活动。

  ***霍华德赞扬驻伊澳军勇于奉献

  霍华德当天赞扬驻伊澳大利亚军人面对挑战,继承了澳大利亚军人的奉献精神,做出了光荣的牺牲。他说:“伊拉克人民蒙受了长时期的苦难,你们在为他们带来自由的希望,你们的行为,你们的榜样,表明你们继承了澳大利亚军人1915年在加里玻利半岛表现出来的勇敢精神。”

  1915年4月25日,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部队在土耳其加里玻利半岛登陆,这是夺回土耳其军队对达达尼尔海峡控制权的整个作战计划的一部分。澳新部队登陆后遭到土耳其军的猛烈抵抗,而且登陆地形不利,对面就是悬崖峭壁。在历时8个月的战斗中,敌军居高临下向澳新军团射击。即使这样,澳新军团身处绝境仍顽强地抵抗,还有许多人救同伴牺牲自己。澳新军团的这种勇气被载入战争史册,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都把4月25日定为“澳新军团”日。

  ***驻伊澳军明年7月前不会撤离

  霍华德在赴伊拉克的飞机上对新闻界说,澳大利亚军队将继续留在伊拉克,直到完成任务,2005年6月30日前不会撤离。霍华德认为,西班牙和其他国家纷纷从伊拉克撤军,给在伊拉克的恐怖分子发出了错误的信号。

  澳大利坚决支持美国的伊拉克政策,在伊拉克战争之初就向伊拉克派遣了大约2000人的部队,并出动了空军和海军参战。目前,澳大利亚仍然在伊拉克驻有850人的部队。

  最近伊拉克局势不断恶化,除西班牙开始撤军外,其它一些国家也纷纷考虑撤军。这种影响也波及到了澳大利亚。澳大利亚反对党工党领导人马克就公开表示,如果他在即将到来的澳大利亚全国大选中获胜,他将在年底前从伊拉克撤回本国军队。(王辉)

  相关专题:美国盟友纷纷从伊拉克撤回军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