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如何有效控制儿童肥胖? 少喝不喝汽水类饮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4:10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英国医学专家最近提醒说,含二氧化碳气体的饮料会使人发胖。为遏制全球日益严重的儿童肥胖问题,应严格限制他们的泡沫饮料饮用量。

  英格兰专家发现,只需减少汽水类饮料的饮用量,即能十分有效地控制儿童肥胖率。

  此前人们将儿童肥胖归罪于饮食不合理、缺乏运动以及喝不健康饮料等原因,而该中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心的专家们却决定将研究目标锁定在泡沫饮料上。泡沫饮料含有大量的糖分,并能被人体快速吸收,进入人体血液。如果儿童不能充分地消耗掉这些糖分,这些糖分便会以脂肪的形式贮存在体内。

  他们此次共选取了650名7至11岁年龄段的学校儿童,这些儿童平均每人每天饮用泡沫饮料两杯左右。研究人员让其中的半数儿童将泡沫饮料饮用量减少到每天半杯。另外一半作为对照组,在每天两杯的基础上每隔3天再增加0.2杯。

  学年结束时他们发现,前一组中,肥胖和超重儿童比率下降了0.2%,而对照组却上升了7.6%。专家们指出,与痛苦不堪的饿肚子减肥法相比,少喝点儿汽水孩子们根本不会反对,这是一个最简单易行的防止肥胖法,它对于成年人来说也具有借鉴意义。

  专家们鼓励儿童选择稀释过的果汁或者纯水为饮品,同时呼吁学校应采取措施避免儿童饮用泡沫饮料,各路明星也应停止为泡沫饮料做广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