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观察家报》披露英国军营暴力愈演愈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6:55 法制日报

  林颖

  英国《观察家报》4月25日披露,位于萨里郡的迪普卡特英国皇家兵营近年来因连续发生4起新兵“自杀”事件而在去年又一次接受了英国国防部的调查。《观察家报》近日获得的一份军方秘密文件显示,尽管新兵“自杀”事件不断发生,但该兵营的高级军官们仍然对他们采取了漠不关心的态度,对他们承受的巨大心理压力和强烈的孤独感视而不见,兵营内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的暴力行为不仅没能得到抑制,反而有愈演愈烈之势。

  4名新兵神秘死亡

  根据有关规定,英国所有新兵都必须先在萨里郡的迪普卡特兵营学习最基本的军事技能,然后再分配到各军兵种接受专业技术训练。因此,迪普卡特兵营也被称为英军的“新兵摇篮”。但据英国媒体报道,近年来,这个“摇篮”里不断有新兵神秘死亡,而且最后都被国防部判定为“自杀”。

  1995年6月,20岁的列兵肖恩·本顿在执行警卫任务时,胸部被击中5枪后死亡;1995年11月,18岁的女列兵切丽尔·詹姆斯在单独执行警卫任务时,被子弹射穿额头死亡,尸体在2公里以外的树林深处被发现;2001年3月,17岁的列兵詹姆士·科林森在执行警卫任务时,被一颗子弹击中头部;同年9月,17岁的列兵杰弗·格雷在与另外两人执行警卫任务时头中两弹死亡。

  据报道,上述4起事件都被英国国防部认定为“自杀”行为,但德国一位弹道学专家弗兰克·斯瓦恩在对4起案件进行充分研究之后发表一份报告说,4名死亡的新兵中至少有3人“几乎不可能”是自杀而死。他的这份报告使英国国防部陷入了非常尴尬的境地,后者不得不在去年8月宣布对上述4起案件进行重新调查。

  鲜为人知的内情

  军方在调查中曾先后找到10份有关文件,这些文件从不同角度披露了迪普卡特兵营内存在的针对新兵的暴力行为。英军负责新兵训练和招募的部门曾在2001年4月完成的一份报告中引用国防部高级官员的话说,英军没有采取有效措施来保护新兵的合法权益,并对已经发生的数起新兵自杀事件“置若罔闻”。就在这份报告完成的5个月之后,迪普卡特兵营的17岁的列兵杰弗·格雷在执行任务时身中两弹死亡。

  另外一份有关迪普卡特兵营新兵死亡的调查报告说,在从1982年到2002年的20年时间里,包括迪普卡特在内的英国3大兵营中共发生了15起新兵自杀事件,不管他们是否真的死于自杀,但这些事件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英军士兵的士气在不断下滑。

  报告认为,“不合理和不连贯的新兵训练活动”是造成新兵采取“自杀”行动的原因之一,它们导致新兵产生厌烦心理,并陷入“缺乏管教”状态,而上述情况又使新兵们在某种程度上增加心理负荷。此前的一份调查曾显示,新兵在独处时发生自杀行为的可能性会大大提高,而军官的疏于管教正是造成上述情况的根本原因。

  报告说,在通常情况下,一名教官应该负责30到50名新兵的训练和执勤工作。由于人员缺乏,许多迪普卡特兵营的新兵在外出执勤时根本没有教官跟随,因此,他们发生意外的可能性就比在正常情况下增加了5倍之多。而这份报告显示,迪普卡特兵营的高级军官虽然对此情况了如指掌,但他们几乎没有采取任何补救措施。

  英国军营丑闻不断

  有报道说,一段时间以来,英国兵营内不断爆出威胁、恐吓乃至性侵犯等丑闻。而且,虽然这些情况已经引起了英国各界的不安,但军营中的这类暴力事件近年来不仅没有收敛,而且还有日益严重的趋势。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兵告诉记者,新兵,特别是女兵,极易成为军中性虐待狂的“待宰羔羊”,她们常常难逃被上司强暴的命运。她说:“在军中,那些肩章上有杠、星的人让你干什么,你就得干什么。”

  不久前,英军一名下士在操练场上强奸一名女新兵时被逮了个正着。据报道,他经常在同伴中间吹嘘自己如何“搞定女兵”,还经常不敲门就直闯女兵宿舍。尽管他如此嚣张,军官们却似乎不打算认真进行追究。直到他被宪兵抓住时,他还掏出30英镑企图封住宪兵们的嘴。英国国防部发言人后来证实,一名下士和一名列兵之间确实发生了“不适当的关系”,该下士已经受到纪律处分,但仍保留军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