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人物专题 > 正文

奥地利总统选举 海因茨-菲舍尔胜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7:43 CCTV《全球资讯榜》

  今天我们的第一位上榜人物,是一位奥地利的新领导人。今年奥地利总统选举的两个候选人,一个是政坛老将,现在是国民议会第二议长的海因茨·菲舍尔;一个是外交高手,外交部长瓦尔德纳,这名女将会说7国外语。可以说这两个人是势均力敌,支持率一直很接近。在大选进入白热化阶段的时候,两人都表示当选以后不住总统官邸而住在自己家,都不领政府津贴,菲舍尔甚至说要让妻子亲自为他理发。看来,两人都想用省钱的方式向纳税人拉选票。昨天,决定胜负的时刻到了。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海因茨·菲舍尔的上榜理由是:奥地利总统选举尘埃落定,政坛老将胜出。

  根据奥地利总统选举法,总统候选人得票率达到参选人数的50%以上就可以当选总统。菲舍尔的支持率是52.41%,而瓦尔德纳获得了47.59%的支持率。菲舍尔以将近5个百分点的优势当选,他是18年来第一位当选奥地利总统的社民党成员。菲舍尔将于今年7月8日宣誓就职,接替现任总统托马斯·克莱斯蒂尔,任期为6年。

  奥地利总统海因茨·菲舍尔:我的责任就是,尽全力为国家和全体奥地利国民谋福利,这就是我的目标。

  现年65岁的菲舍尔,1961年毕业于维也纳大学并获法学博士学位,1963年步入政界,先后任国民议会议员、社民党副主席、联邦政府科技和研究部长、国民议会第二议长、反对党欧洲社民党副主席等职。

  舆论普遍认为,菲舍尔当选主要是因为,他具有40多年的从政经验,对奥地利法律制度有深入了解,能够更好地代表奥地利的国家形象,主张和平中立的外交政策并善于调解议会党派纷争。

  相关专题:新浪人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