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驻日本大阪总领事馆被冲撞专题 > 正文

日本警方搜查“皇民党”总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03:27 中国青年报

  信莲

  4月25日,日本大阪府警察总部警备部以涉嫌纵火等罪名,搜查了23日凌晨驾车冲撞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肇事者所属右翼政治团体“日本皇民党”的8个办事处,其中包括其总部。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共同社报道,警方对“日本皇民党”位于5个都府县的8个办事处进行了搜查,查获并收缴了相关文件等资料。

  “日本皇民党”是登记在册的右翼团体,总部设在四国的香川县。

  据调查,驾车冲撞中国总领馆的男子名叫中釜信行,现年34岁,系“日本皇民党”成员。23日凌晨,他驾驶大型街头宣传车由正门冲撞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造成大门及馆舍建筑受损,并涉嫌引燃了车内装有柴油的塑料桶。

  日本警方在事发后,以“物件损害罪”现行犯罪拘捕了这名男子,随后消防车到达现场灭火。目前,中釜信行已因纵火等嫌疑被送交检察机关。

  另据报道,事件发生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新闻参赞黄星原发表谈话说,这是中日邦交正常化以来,日本右翼蓄意破坏中国驻日本外交馆舍最严重的事件。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及驻大阪总领馆立即就此事向日本外务省及警方提出严正交涉,指出此次事件严重违反了维也纳公约,性质十分恶劣,中方对日本右翼蓄意肇事、严重威胁使馆安全表示强烈愤慨,对日本警方没有有效防止日本右翼肇事表示十分不满,要求日方尽快查明事件真相,做出解释,严惩肇事者,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使馆安全,杜绝此类事件再度发生。

  2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已向我驻日大使表示道歉。

  相关专题:我驻日本大阪总领事馆被冲撞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