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公布新国旗式样 旧旗将退出历史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08:55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4月26日电(记者李骥志 聂晓阳)伊拉克26日公布了临时管理委员会(临管会)确定的新国旗设计式样。这意味着使用了近半个世纪的伊拉克旧国旗将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临管会发言人基法伊对新闻界表示,如果不遭到强烈反对,伊拉克不久将正式宣布启用新国旗。他说:“这是一个新的时代,我们不该沿用萨达姆时期的旧国旗。”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新国旗是长方形,中上部为白色,底部是三条平行的色带,上下两条为蓝色,中间一条为黄色。在白色区域内有一弯浅蓝色的新月。

  基法伊说,白色代表和平与伊拉克的新开端,新月代表伊斯兰,两条蓝色带代表幼发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而黄色带则代表伊拉克境内的少数民族库尔德人。

  伊拉克原来的国旗由红白黑三色组成,中间的白色色带上分布着三颗绿色五角星。该式样从40多年前开始使用,20世纪80年代两伊战争期间,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在三颗星之间手写了“真主伟大”的阿拉伯文字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