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拟援助朝鲜10万美元并提供医疗设备派出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09: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白宫4月26日表示,美国将通过国际红十字会向朝鲜捐款10万美元,还准备向朝鲜提供医药品、设备和派出医疗专家,帮助其进行龙川火车相撞爆炸事故的救援。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宣读书面声明说:“我们将完全按需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这与政治问题无关。”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此外,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与丹麦官员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布什政府正与联合国相关机构密切合作,准备提供援助。

  截至26日,朝鲜龙川火车相撞爆炸事故造成了161人死亡和千余人受伤。目前,中国提供的救援物资已经运抵朝鲜。日本政府26日决定,向朝鲜提供价值10万美元的医疗物资援助。同一天,欧盟委员会也发表新闻公报宣布,欧盟将向朝鲜提供总额20万欧元的紧急救灾援助。据悉,韩国和朝鲜将在27日会谈,磋商如何将韩国救援物资运抵朝鲜。(孙玉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