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洲两位前总统:贫困是恐怖主义的根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09:45 解放日报

  解放日报:“恐怖主义就好像是灌木丛中的火,人们往往赶着去扑灭那些看得到的局部的明火,却忽视了着火的根源。”在昨天举行的亚太2020年远景规划高级别小组讨论会上,巴基斯坦前总统莱加里形象的比喻,得到了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的认同。两位亚洲前政要表示,现在像消防队一样到处去“扑灭火苗”的办法无法解决恐怖主义问题,因为导致恐怖主义的根源,在于贫困。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莱加里表示,在“9·11”事件之后,恐怖主义已经成为世界性的罪恶源泉,它严重威胁到世界各国的和平、发展和繁荣。各种恐怖主义事件都应得到谴责。

  在两位前总统看来,应该从根源上去解决恐怖主义问题。莱加里指出,恐怖主义采取的那些令人发指的行为,根源在于当今社会中存在的不公正和不平等。不管是恐怖主义在世界上的哪个地方发生,实际上都是那些处于社会边缘的人们、生活在贫困中的人们、生活在不公平中的人们,为获得承认和尊严而采取的极端措施,他们甚至期望以此来获得正义。遗憾的是,尽管世界上一直试图解决恐怖主义问题,导致这个问题的根源———不平等、不公正现象却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以世贸谈判破裂为例,农业补贴未能达成协议,这意味着由于富国一小部分人的利益,在亚太地区乡村的人们,就被迫生活在痛苦和赤贫之中。

  拉莫斯认为,恐怖主义的根源是贫困,在世界上最不发达国家中,很多人都在忍受这些痛苦,他们的人均寿命很低,识字率只有30%,而且几乎没有饮水和卫生设施。所以他认为,我们必须打击恐怖主义,但单纯打击是不够的,我们必须消除其根源———贫困。

  作者:本报记者 陈春艳 周文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