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地球观测体系十年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0:03 中国环境报

  何德功

  据新华社电第二届地球观测峰会4月25日在日本首都东京落下帷幕,来自43个国家和26个国际机构的340多名代表经过深入讨论,通过了地球观测10年实施计划框架文件和第二届地球观测峰会共同声明。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会议决定从2005年开始,用10年时间构筑综合地球观测体系,利用人造卫星和地上、海上观测站等收集有关数据,改善能源等资源管理、预测气候变化、减少自然灾害,为人类的健康和福利发挥作用。会议发表的共同声明呼吁更多的国家参加地球观测10年实施计划。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说,对于正确把握地球上发生的自然现象并采取适当的对应措施,地球观测起着重要的作用。为了人类未来的发展,希望尽早建立综合地球观测体系。

  中国科技部部长徐冠华在会上发表讲话,对国际地球观测10年实施计划框架文件表示支持,同时提出四点原则:一是建立综合协调持续的地球观测体系是一项长期任务,应当根据自愿、平等和先易后难的原则建立;二是应该在已有的观测系统和研究工作基础上建立,在地球观测10年实施计划中要明确参加国和国际机构的权利和义务;三是所有参加国在平等的基础上都可以利用这一综合、协调、持续的地球观测系统;四是应该考虑到国与国之间发展的不平衡性,对有关国家提供包括能力建设、数据利用和教育培训等地球观测领域的技术帮助。

  会议最后决定,第三届地球观测峰会将于2005年2月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