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新国旗类似以色列国旗遭民众反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0:44 温州新闻网

  伊拉克新国旗图案以色列国旗伊拉克旧国旗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华盛顿邮报》4月26日报道说,伊拉克新国旗的设计图4月26日新鲜出炉,由于其主要颜色蓝色与以色列国旗相同,遭到了大部分伊拉克人的反对。

  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从30多个竞赛方案当中选出了这个新国旗图案:国旗以白色为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底,上部是伊斯兰的月牙形标志,下部是被一条黄带隔开的两条蓝带,其中黄带代表伊拉克的库尔德人,蓝带分别代表底格里斯河和幼发拉底河。

  新国旗设计图遭到了大部分伊拉克人的强烈反对,他们认为其主色调是蓝色,与以色列国旗完全相同。巴格达的一家超市老板说:“阿拉伯国家国旗的主色调都是红色、绿色和黑色,他们为什么使用与以色列国旗相同的颜色?”还有人反对新图案去掉了原国旗中的“真主是伟大的”字样。

  临管会发言人认为,新设计图反映了新伊拉克的民主和自由,而旧国旗图案则代表着屠杀、压迫和独裁统治。他说,国民会议选举产生以后,他们将决定是否使用这一图案。(王建芬)(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