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前外交官联名批评美英的伊拉克和中东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2:0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伦敦4月26日电(记者马知涵)52名英国前外交官26日向英国首相布莱尔递交了一封联名签署的信件,对美英两国的伊拉克及中东政策予以谴责,并呼吁布莱尔放弃支持美国的中东政策。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此间媒体报道,这52人中包括英国前驻巴格达和特拉维夫的大使以及曾在俄罗斯、布鲁塞尔及联合国任过职的资深外交官。在伊拉克问题上,他们对伊拉克战争导致大量平民伤亡予以谴责。他们认为,美英联军在伊拉克战后重建问题上缺少计划,在误判形势的情况下在伊拉克陷入了困难的境地。他们还指出,“仅仅将伊战后出现的抵抗活动归咎于恐怖分子或者外部势力,既没有说服力,也毫无益处”。

  在以巴问题上,联名信谴责美国总统布什支持以色列的单边行动计划,并对布莱尔支持美国的立场提出严厉批评。信件说,国际社会期待着美国带头推动落实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但是美国并未采取有效措施重启以巴和谈或是减少中东地区的暴力活动。信件指出,布莱尔支持一个“注定要失败的政策毫无意义”。

  布莱尔的发言人当天表示,布莱尔将会在适当时候对联名信做出回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