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富汗政局专题 > 正文

阿富汗举行阅兵式纪念推翻纳吉布拉政权12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20:43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4月27日电(记者王军)阿富汗过渡政府27日在首都喀布尔举行盛大的阅兵式,纪念推翻前总统纳吉布拉领导的人民党政权12周年(4月28日)。

  阅兵式在喀布尔南郊一座清真寺前的广场上举行。上午9时,阿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乘坐敞篷汽车,检阅了参加阅兵活动的政府军、警察和准军事组织成员组成的队伍。接着,曾参加过当年对前苏联军队以及前苏联政府扶持的人民党政权军队作战的游击队员、在战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争中受伤的平民以及军校学员、阿国民军官兵等依次通过主席台,向在主席台就坐的卡尔扎伊、阿政府官员、外国使节和社会各界代表行礼致意。

  由于前塔利班政权及其支持的“基地”组织不断袭击驻阿美军和阿国民军,阿富汗的安全形势仍十分紧张。在阅兵活动举行的前一天晚上,南部城市坎大哈发生了针对阿政府军的武装袭击事件,造成2名士兵丧生,8人受伤。自去年夏天以来,已有600多名平民、政府军官兵和美军士兵在阿富汗的各种冲突中死亡。为防止前塔利班政权和“基地”组织进行破坏,阅兵式举行的广场戒备森严。

  1992年4月16日,曾得到前苏联支持的阿富汗前总统纳吉布拉宣布辞职,其领导的人民党政权垮台。28日,阿改国号为阿富汗伊斯兰国,这一天也被命名为“胜利日”。

  相关专题:阿富汗政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