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利比亚总统卡扎菲访问欧洲专题 > 正文

利比亚与欧美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1:21 东方网-文汇报

  与意关系最密切

  在欧盟国家中,意大利与利比亚关系最为密切。意是利最大的贸易伙伴和石油、天然气的主要进口国。在洛克比空难问题上,意大利的立场较为缓和,不同意对利进行石油禁运。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与法关系较为缓和

  法国一直同利比亚保持大使级外交关系。1991年11月,法国指控利比亚官员策划了1989年炸毁法国联合航空公司班机的事件,同美、英一起推动联合国安理会对利实施制裁。今年1月,法利两国就客机爆炸事件达成赔偿协议后,双方的紧张关系得到缓解。

  与英关系比较紧张

  英国同利比亚的关系一直比较紧张。1984年,英国指责利比亚支持爱尔兰共和军搞恐怖、分裂活动,并中断了两国的外交关系。1999年,在利同意交出两名制造洛克比空难事件的嫌疑人并同意赔偿后,两国恢复外交关系。

  德对制裁利态度消极

  德国对制裁利比亚持消极态度,批评美国旨在制裁利比亚的达马托法是“走错了路”。1996年7月,德国巴斯考克公司与利比亚签署一项总额为1.3亿美元的合同,帮助利重建和改造沿海地带的5个发电站和海水淡化厂。

  美欲摘利“恐怖帽”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26日表示,美国已看不出利比亚与激进分子有牵连的迹象,并打算尽快把利比亚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上撤下来。

  相关专题:利比亚总统卡扎菲访问欧洲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